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与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

作者:吴涛    发布:2023-10-13    点击量:

朋辈引领创新高、榜样力量伴同行。为发挥优秀研究生榜样作用,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助力研究生成长和发展,10月10日晚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五教七楼评图室举行了研究生学术与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本次宣讲会主讲人为21级建筑学研究生成果,建筑规划系皱贻权老师、李桂媛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建筑学等专业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研究生何新毅主持。

50C00

成果从多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研究生生涯心得,告诉同学们三年该怎样规划、学术论文写作的顺序、如何构思学术论文选题、如何进行论文检索、如何高效阅读文献、文章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找到合适的论文投稿期刊、发明专利的撰写流程、如何申请读博等。

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就如何高效地查找文献、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等,成果同学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李桂媛对成果同学的分享经验进行了总结,皱贻权对学生们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补充。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学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将继续秉持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