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长冯征指导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鲁菁    发布:2023-07-01    点击量:

6月30日上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学校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成员、校工会副主席乔昕到会指导,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主持。

黄建雄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强化学习、深入调研、推进落实、总结凝练的调查研究过程,通过深入师生、校友、企业切实将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探实情、找差距、明路径、办实事、出实绩的重要抓手,为办大建强学院凝聚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随后,班子成员聚焦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院长肖衡林以“学科建设突破”的调研主题展开交流,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本科生就业工作、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校长冯征重点就博士点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内部治理、优质稳定生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冯征对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以及一贯坚持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了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班子成员分工,主动领题、破题、解题,将调查研究落脚到了“办大院,建强院”的具体行动中,抓住了学院全局性、突破性的关键内容,思想站位高、调查方法活、组织推进实。冯征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调研成果向推动发展有效转化,一是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目的和评价标准,通过调查研究办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二是强化大局观,统筹好调研力量,持续改进调查研究作风,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推动调研成果向学院发展动能的有效转化;三是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以制度促规范促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将发展中的问题在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得以有效解决,推进强院建设的各项目标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