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18年组织干部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2018-06-11    点击量: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年工作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强化落实党建责任落实校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党组织与各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持续推进“四述评考”工作,完善对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的考核,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水平。

2.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创新支部活动方式,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基本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任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5.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扩面提质。拓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渠道,推动党建和业务双促进,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

6.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抓好党员发展计划的落实,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党校工作,组织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培训

7.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利用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党员管理信息化;做好新生党员的资格审查和流动党员的管理;严格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抓好党员组织关系回执的落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年度统计工作;做好党费收支管理工作。

8.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培育和打造一批党建品牌,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

9.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做好干部培训的服务工作;积极争取职员制试点单位,推进职员制工作。

10.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干部履职尽责管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集中填报、信息录入上报、重点查核和随机抽查、查核结果认定和处理等相关工作;严格干部出国(境)登记备案和证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