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作者:    发布:2018-06-17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5月在全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活动时间

   5月整月

活动内容

“宣教月”活动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宪法和监察法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关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定位。通过宣传栏加强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结合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开展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廉政谈话;组织全院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责任书。

(三)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院集中、支部集中、个人自学等方式,在“荆楚廉政”等宣传平台观看“以案明纪”栏目,阅读《警示录》。结合典型案例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四)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违规和师生身边腐败问题人员,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营造不敢腐的政治氛围。整合多种监督方式,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五)广泛开展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结合学院土木认证重点工作,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推动教职工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认真抓好“宣教月”活动的落实

狠抓落实各支部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在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鼓励各支部将优秀案例、经验及时报送,充分利用多渠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