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8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    发布:2018-09-29    点击量: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组通字〔2018〕17号



关于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将2018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通知如下:

一、诵读新党章

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

二、专题学习

1.“十九大精神”专题:本月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第四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本月重点围绕“做好民生工作”的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本月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4.“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央视网,2018年9月10日发布)和《立兴筑魂兴伟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人民日报》,2018年9月10日刊发)。

5.“教师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专题:重点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北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中的“总则”、“党的组织设置”及“党支部及其书记工作职责”等3章。

6.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7.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三、专题研讨

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教育工作要求,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贡献”的主题,联系岗位实际,开展研讨

四、缴纳党费及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第五章第三十条的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入党宣誓仪式,一般由基层党委或党支部(党总支)组织进行”。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对新发展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要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工作。各党支部要按要求组织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环节不少、程序不减、质量不降。


党委组织部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