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规章制度 - 正文

我校将开展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中德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发布:2018-05-08    点击量:

    11月29日上午,德国伍伯塔尔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Bieck女士、中国合作项目主管Backhaus教授、国际事务部副主任Schleser女士及中德项目负责人Shaomin Sun女士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接待仪式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向外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及国际合作交流的现状。 德国伍伯塔尔大学介绍了德方高校的发展情况及国际合作项目的进展。 双方重点商讨了两校开展“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的中德联合培养项目, 并就“0+2”和“1+2”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就联合培养中的教学计划﹑授课师资、学分互认等事项进行具体协商。我校现有中德本科合作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学业后,可选择赴德继续攻读硕士(0+2模式);在读硕士也可以选择以1+2的培养模式学习,满足中德合作双方要求者,可申请获得合作双方的硕士学历学位。


  会谈还就两校间开展本、硕学生的短期学分交换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