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帆追梦、前程似锦--土建学院全力推进研究生毕业生返校工作

作者:    发布:2020-07-08    点击量:


 

土建学院第一批返校研究生毕业生共有122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和校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土建学院在73日到710日间合理安排第一批返校研究生毕业生分四个批次错峰有序返校。

一、学位授予仪式“简约而不简单”

为给研究生毕业生们在学校的最后时光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土建学院分别在73579日举办学位授予仪式。电视上播放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临别赠言蕴含着老师们的真挚祝福,寄托了毕业生对美好未来的畅想。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院党委书记唐良辉老师宣读关于表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届优秀硕士生导师、优秀硕士毕业生和优秀硕士论文的决定,并为优秀硕士生导师颁发证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老师为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院长肖衡林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庄心善教授为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颁奖。参与仪式的教授一一出场为拨穗并颁发学位证,毕业生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

20200703-GLF08623

20200703-GLF08626

20200703-GLF08632

20200703-GLF08635

20200703-GLF08670

二、服务返校毕业生“细致、贴心”

73日上午7点刚过,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马强教授与研究生辅导员吴涛老师就守候在校门口迎接第一天返校的学生,引导他们顺利返校,关心他们的返校离校行程与需求。吴涛老师在晚间随机走访学生宿舍,了解他们返校后是否有困难,也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IMG_20200703_083050

IMG_20200703_083448

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土建学院是返校研究生最多的学院,为做好返校工作,学院提前进行细致、周密的谋划与部署,在学生群发送《致全院2020届研究生安全文明毕业倡议书》,倡导研究生毕业生们安全返校离校;并发动导师的力量,在学院硕导群发送《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导师倡议书》,征集导师志愿者;同时还有主动在返校期间协助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们。

IMG_256IMG_256

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不仅活跃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的路上,也涌现在为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协助学位授予仪式的现场,他们的辛勤付出温暖了暴雨中一个又一个学生。

IMG_256IMG_256


IMG_256%%0%21H$9_1FD2QA4W)E(01


 

为应对返校期间的暴雨天气,在土建楼1楼备有10把爱心伞,在土建楼前搭有帐篷以备不时之需。在学位授予仪式上,辅导员与志愿者为毕业生冒雨撑伞。

DSC02998

学院还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纪念礼物,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扬帆追梦、前程似锦。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