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2018-10-15    点击量:

   1012,第二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暨“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北保定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设计团队荣获三等奖。

QQ截图20181015090109.png

  本届论坛以“共赢零碳未来、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杨、刘明,以及来自政府、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科研院所、权威认证机构、高校代表等近300人出席论坛。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是我国首个零碳领域建筑设计大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学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委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保定市低碳城市建设推进办公室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旨在鼓励学生群体将理论与实际应用结合,设计具有科技、经济、近零碳排放并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美丽乡村改造建筑。大赛吸引了上千名环保、建筑专业大学生参加,共收到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学子们的零碳建筑设计作品上百件。

  我校土建学院参赛团队自报名以来,在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BIM工程研究院、绿色建筑研究所多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备赛,经过多轮方案的调整深化,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