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助力河长制,共筑河长治,土建学子在行动

作者:鲁菁    发布:2018-10-23    点击量:

10月14日,洪山区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专班周军林主任、湖北省长江水生态保护研究院院长熊文教授、河湖生态修复及藻类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健老师等一行深入到土建学院“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的巡河一线,指导团队开展焕新武汉巡司河的保护行动。

1.jpg

周林军主任对土建学院“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河湖保护治理行动中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作为武汉较早的一批发起保护水环境的民间组织,通过设立志愿者河长、段长维护河域水环境的做法表示赞扬,并寄语同学们继续以所学专长投身实践,为治河管河献计献策。我校熊文教授作为洪山区特聘“学术河长”,为团队深入讲解治河管河的“四个三”要点,即“三查、三清、三治、三管”,随后带领团队进行沿河巡查。

2.png

据悉,土建学院“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自成立六年以来,每年针对巡司河开展两次水质调研,形成研究报告56份,共计80余万字,每月的第二个周日开展巡河行动,并深入沿线社区开展环保宣传,该团队以“焕新武汉巡司河,河长制助力行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今年9月在洪山礼堂举行的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终评路演,获得省级银奖,并作为全省最优的35个项目之一,由湖北省推送征战全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