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土建学院护河志愿服务队携手洪山区水务局开展节水宣传

作者:鲁菁    发布:2019-03-26    点击量:

               土建学院护河志愿服务队携手洪山区水务局开展节水宣传

3月25日,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土建学院筑梦青协“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携手洪山区水务局在银泰创意城广场,开展了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爱水护水节水宣传活动,吸引了往来市民的关注。

土建学院护河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往来市民发放了《城市排水宣传册》和《河湖长制——促大学之城碧水长流》的宣传手册,讲解了城市依法排水规范“河湖长制”的由来以及河道湖泊管理规范,呼吁民众自觉维护身边的水系环境。

据悉,土建学院“爱水护源”护河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针对母校巡司河及周边社区开展巡河和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专业素养,于世界水日当天,团队 30余名环境专业的志愿者来到武汉市水务集团,参观百年宗关水厂和三金潭污水处理厂,亲临体验自来水生产过程和城市污水处理过程,见证了浑浊的污水经过一步步科学净化变成一池清水的全过程。志愿者许慧说道“真正见证了自来水处理工艺和污水处理工艺,让我对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为环境治理,水处理助力”。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为水资源保护代言,土建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