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建学院与CCDI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计划

作者:    发布:2020-12-09    点击量:

12月8日,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艳雁带领的建筑学教师团队赴CCDI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参加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会议。这是我院新工科背景下OBE实践教学的深度践行,提出利用“企业工程师进课堂”与“师生进企业实践”等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就业实习基地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黄艳雁介绍了我校建筑学专业采用的基于OBE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双师型”教师团队,在建筑策划、建筑设计、建筑施工的教学全过程中,注重学生终生学习能力、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等十二项综合能力的培养,并通过海外游学、外教授课等教学活动,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生在数字化建筑、BIM技术应用等方面也都有相当不错的成绩。

CCDI悉地国际设计副总裁姚宏、设计副总裁黄海波介绍了该公司主持设计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深圳平安国际金融大厦、上海洛克菲勒外滩源、哈尔滨西客站等14条产品线的众多知名建筑设计项目。随后,姚宏全面细致的介绍了该公司“提供更好的平台使建筑史自由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此构建CCDI的技术研发和员工培训,对新员工实行“导师制”与“跟踪制”的培训与辅导,为企业人才打造一个良好且长期的服务平台。

 

交流会议现场

 

最后,双方协定将利用“企业导师进学校,学生进企业实习”、“教师参与CCDI实践培训”等模式,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计划。后续,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将与CCDI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