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二)

作者:    发布:2021-03-29    点击量:

 一、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学院规定的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国家线。

3.申请调剂专业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未考数学的考生一般情况不允许调入须考数学的专业(方向)。

6.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全日制专业的考生在复试合格后,符合非全日制报考条件可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录取。

7.所有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8.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如有虚假,我校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9.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二、遴选原则

按照调剂基本条件,对申请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一致、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选择确定进入复试名单对初试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可综合考虑考生初试成绩、本科知识结构、科研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流程

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校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四、调剂复试组织

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形式。复试由专业课笔试、面试(含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两部分组成。复试笔试科目见《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备注内容(考生可登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五、培养方式及学制

 

1.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3年学制培养。

2.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执行相同的培养标准;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课程教学一般安排在周末或节假日,学生可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完成学业学习、实践、毕业论文答辩等环节,学习期限35年。

六、学费标准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0.8万元/年。

2.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万元/年。

 

七、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习方式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方向

全日制

学术型

077200

力学


学术型

0805J1

防水材料与工程


学术型

081400

土木工程

岩土工程

结构工程

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市政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土木工程材料

专业型

085700

资源与环境


非全日制

专业型

085700

资源与环境


专业型

085900

土木水利


专业型

086100

交通运输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吴老师

电话:027—59750504

咨询QQ群:132846491

 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