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建学院成功举办“孔隙或(和)夹杂物对非均质材料宏观力学特性的影响 ”学术讲座

作者:曾丽    发布:2021-11-06    点击量:

11月5日下午,土建学院生态环境岩土与河湖生态修复学科引智创新示范基地在土建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孔隙或(和)夹杂物对非均质材料宏观力学特性的影响 ”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法国里尔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沈挽青为全院师生讲解孔隙或夹杂组成材料如何影响非均质材料的宏观行为。土木工程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线上和线下参与了整场学术报告,报告由张帆教授主持

报告从法国核废料处置库为研究背景,介绍用不同的理论方法来得到孔隙材料的弹塑性屈服强度并进行比较,研究孔隙和夹杂等材料细观结构因素对其宏观力学性质的影响报告最后,沈教授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接轨国际研究热点,具有前瞻性,吸引了线上线下近2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讲座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基于国际化视野,开阔了学生和老师的思维,让他们了解对专业领域最为前沿的成果,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从而使他们更愿意在自己的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我院生态环境岩土与河湖生态修复学科引智创新示范基地将持续开展国际化讲座,助力学科和科研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学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