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制度建设教师大会

作者:    发布:2019-10-17    点击量:

1017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土建楼3楼报告厅召开制度建设教师大会,由副院长吴巍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唐良辉就最新完善的几个制度作了说明。他说,学院最新形成的几个规定、细则、办法,这些基本上是学院过去没有的,是在充分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制定的。他说,制度建设,是出实效、管长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十分重要。制度是约束人,更是解放人;制度也是有效化解矛盾的手段。否则,没有制度,啪啪脑袋一人说了算,就不算科学,很难做到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就会影响老师们的思想情绪、工作效率,也会影响学院的发展。所以要改革,包括管理制度的改革,这不是我们无中生有,而是现有的问题与学院的发展相矛盾。这样,倒逼我们不改革、不创新不行。因此,新的院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我们比之以往更加重视工作规范,注重发挥制度的内生力量。通过建章立制,我们都要努力做到:遵守制度,制度管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院长肖衡林解读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年终评优评先管理办法》,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有影响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教学方面的会议。

副院长黄艳雁、副院长马强分别就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管理等作了工作布置。

副院长吴巍宣读了学院成立的几个委员会通知:《关于成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关于成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学管理与指导委员会》、《关于成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委员会》。院领导为3个委员会委员举行了受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