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方镇    发布:2020-09-28    点击量: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25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校大礼堂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569名本科生和255名研究生新同学。全体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和新生班班导师参加了典礼。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首先,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肖钰池表达了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和大家一起对大学生活和学习做到真诚与热爱,大家要严于律己,奋发努力,莫等闲,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预示着未来无限的可能;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俊毅同学向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他以作为湖工人为荣,希望能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传承和发扬湖工大精神和土建精神;2018级学生代表左佳凡同学热心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她表示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更加鲜活的能量,希望大家能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保持炽热的心,拼搏现在,成就未来;教师代表于宪煜祝贺同学们战胜高考,欢迎同学们选择了我院,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挖掘自己,注重能力培养,坚信奋斗就能成功。

大会的最后,院长肖衡林教授讲话,为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他提出同学们要与祖国同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与文化同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博发;与时代同行,勇于创新,勇于创造。院长的深情寄语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将在大学不断汲取知识,毕业以后做一名有助于国家、有助于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土建人。

开学典礼为新生的大学时光揭开了序幕,预示着学生们灿烂的未来和希望。在接下来的入学教育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将会从专业介绍、学业规划指导、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入手,引导新生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愿每一位新生珍惜时光,能够书写自己的青春,祝每一位同学大家都能在湖工大、在土建学院创造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