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吴莉    发布:2020-10-09    点击量:

108日下午,土建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三楼报告厅举行。科发院副院长韩留柱,向咸宁应邀出席,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吴巍主持。

院长肖衡林作动员讲话,他从2020年度基金申报的数量,上会的数量以及最终获批的数量入手,分析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的基金撰写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符合2021年申报条件的老师应该积极申报,早准备早谋划,学院将全力以赴为老师们提供支持。

副院长吴巍介绍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获批情况,总结了2020年基金工作的亮点与不足,解读了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科研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

科发院两位副院长分别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申报情况,从重视、认真、坚持三个层面对基金申报工作作了指导。向咸宁指出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到“两早、两勤、两多、两抓”,早谋划早动笔、勤思考勤修改、多交流多打磨、抓亮点抓细节,争取更多高质量的申报书。韩留柱指出“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高质量的社科基金申报书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早谋划,真投入,二是要重协同,共发展,三是要关注时事要点,抓准研究方向。

说明: QQ截图20201009083557

院党委书记唐良辉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科发院两位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对我院2020年度取得的基金成绩表示祝贺。对2021年度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优化PI科研团队,进一步优化组合,凝练方向,重点突出负责人;二是要重视团队建设,对引进的人才团队有明确的考核要求;三是要更加重视现有成果转化和新成果的产出;四是制度先行,研究出台学院与科研相关的制度,尤其是配套的激励机制建设。针对科研工作,希望老师们进团队、抓项目、真投入、有实效。激励老师们教书育人要善于积累和总结教学经验,积极申报教学成果;科学研究要重在研究,能静得下心,坐得下来,有创新精神;成果推广转化要利用好学院的战略合作单位,加强转化成果的能力,加强对外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