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美丽中国,筑大国工匠——土建学院举办新生专业认知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陈曼    发布:2020-11-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引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创建学院良好学习风气,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于20201115日在大礼堂举办了新生《建美丽中国,筑大国工匠》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台上, 6位选手围绕 “建美丽中国,筑大国工匠的主题,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专业认知,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主题演讲。向梦旭、彭丽莎同学讲述了武汉疫情中的工匠精神,激起新生们的阵阵掌声;熊圳双、黄贵文、杨杜有从自身专业出发,提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传承工匠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吕新华同学进一步指出土木新生不仅要学习 “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而且需要防微杜渐,培育廉洁意识。

演讲结束后, 20级新生辅导员陈曼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和颁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目标,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成为能够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各班依次递交了“致4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在杨淑雯同学《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演讲比赛落下来帷幕。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专业认知,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会科学规划大学生涯,让自己不迷失,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以成为合格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