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2020-12-08    点击量:

127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主持并领学交流。

 

     唐良辉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介绍了我国在“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国家在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国当前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机遇挑战。

唐良辉用“一二三四五”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个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循环”,双循环(内循环、外循环);“三个判断”,紧抓机遇、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四条主线”,改善供给结构、扩大内需、坚持发展理念、科技自立自强;“五年规划”,涉及12个重要领域,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

唐良辉强调,一是要深学深思,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深入学习推动到全体师生之中;二是要深研深耕,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和凝练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成绩和经验,做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会议精神。

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