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云家访 家校心连心—土环学院开展2021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1-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和联动,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实效,1月16日—21日,土环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微信、QQ、短信等线上形式深入各年级学生开展“云家访”活动,为学生和家长送去特殊时期的特别关怀。

为使线上“云家访”活动精准有效,学院从家访内容、家访对象、组织实施等充分准备,家访对象涉及各年级、各类型学生,以及时了解学生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做好思想教育管理和重点关爱引导。

对于心理需特殊关爱学生,辅导员与家长深入沟通了解学生成长背景,分析心理表征成因,从而对症下药,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并为家长给出成长建议,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努力;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宣讲学校资助政策,促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辅导员与家长、学生告知学业情况,分析困难原因,提出改进计划,确定新学期目标,给予学生及时地指导和帮助。家访结束,不少学生及家长表示,学院在特殊时期开展的家访活动,非常及时,特别感动。

疫情虽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本次云家访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对学校的信任和理解。土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做到在疫情特殊时期,教育管理不断线、服务关爱不缺席,做“有温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