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情元宵节,感念父母恩”——土建学院开展传统节日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方镇    发布:2021-02-27    点击量:

2月26日开学之际,也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感恩教育,培养学生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的“三感”意识,土建学院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并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温情元宵节,感念父母恩”主题教育活动,倡议全体同学在元宵佳节返校之际,通过给父母发送节日祝福、报平安、拍合家团圆照等形式,表达对父母思念感恩之情。

土建学院学子纷纷响应倡议,用实际行动表达在元宵佳节对父母的祝福。20级土木2班席同学家住潜江江汉油田,考虑到晚一天报到不影响短学期答辩后,选择在元宵佳节这天与家人团聚。他说,“陪伴是元宵节对家人最好的爱”。20级土木5班陈同学原本25号已返校报到,家住武汉江夏的他,在跟辅导员请好假后,回到家和父母一起度过元宵节,自己动手煮汤圆,和父母拍团圆照。他说,“一家三口的元宵节才是团团圆圆”。20级土木3班卢同学在26日中午一到寝室就跟妈妈报了平安,并在晚上发去节日的祝福。“妈妈,元宵节快乐呀!”,简单的一句问候,是儿女对父母最好的祝福。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副院长马强带领全体辅导员、班导师代表走进学生宿舍,带去学院全体教师对学生的真情问候和暖暖祝福,与大家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每到一处,老师们都和同学们充分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学生返校情况,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叮嘱他们向家人报平安送问候,并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和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既拉近了师生距离,融洽了师生感情,又进一步启发学生在传统佳节之际,感念父母恩情,增进与父母的情感交流。

据悉,土建学院始终坚持将大学生感恩教育作为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贯穿于教育全过程,特别注重在中国传统节日加强学生感恩教育。学院将持续以感恩教育为抓手,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感恩在心中,行动在手上,在生活点滴中培养感恩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