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

作者:    发布:2021-03-03    点击量:

3月2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2021年第七次),研究布置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良辉、院长肖衡林分别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院人才引进与教育管理、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学督导机制、人才培养与校企区域合作等十三项议题和具体工作。肖衡林表示,办大建强土建学院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每位教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要密切联系企业,拓宽交流合作,以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拓深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科教结合、产学共融。

唐良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2021年是学院推进“办大院、建强院”目标的奋进之年,全院教职工应团结一心、聚势谋远。一是,勇挑重担,追求卓越。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想干事,干大事”的决心与行动上,笃定目标,探索追求;二是,审时度势,开拓思路。在新工科背景下,加快学科提档进级,打好高校以专业排名招生的排位赛;三是,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产学研+”,突出高校在科研实践、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申报重大工程项目、教师工程实践、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有力支撑,增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四是,突出优势,谋划创新。围绕“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发展主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凝练特色、厚植优势、深耕细作;五是,强化纪律意识,强抓师德师风。严守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教师自律自觉地以“德”来内省和反思。

唐良辉强调,乘学校中层干部大会之势、即将召开“两代会”之东风,土建学院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力,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干部培训班讲话中提出的“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要求和“科学应对、主动求变”的精神,着力实现学院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崭新风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