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训赛湖北省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    发布:2021-04-20    点击量:

4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在江汉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40所高校的404支代表同场竞技。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组织的3支代表队在“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赛项中荣获3项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江汉大学承办,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其中,“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赛项,要求参赛队伍利用竹材制作单跨桥梁结构模型,需能承受车辆移动荷载作用,且同时满足位移限制值要求。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此次竞赛有41支代表队参加今年首次新增的“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赛项。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学科竞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高校间开展创新教育、实践教学改革、学科创新活动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中屡创佳绩,不仅是我校“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学的成果,也是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和发展的突出体现。

附参赛队伍:

序号

奖 项(省赛)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1

二等奖

於胜、杨泽成、秦晓雨、严婉妮

余佳力、张晋、 李扬、苏骏

2

二等奖

梁爽、廖星雨、胡逸飞、李会华

3

二等奖

骆良俊、张园元、张维维、王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