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暨考研工作总结会

作者:傅敏    发布:2021-05-08    点击量:

 

 5月6日下午,土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暨考研工作总结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辅导员对本科生学风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全院学生的学业成绩数据和学风督查情况,从班级平均学分绩点、学业预警、四级通过率、考研率、查课情况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各个年级学风情况和学院整体学风状况。同时,就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推进情况和正在开展的重点举措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交流发言环节,班导师代表张佳磊从班级学风建设的角度,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经验和育人理念;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刘小亮,从2021届研究生考录基本情况、大学不同阶段考研重点工作、当前阶段22届考研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Collage_20210508_085712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他结合各年级学情数据,指出了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他强调,班级学风建设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班干部的选配和培养,建立学风引导小组,以点带面,做好班风引领和朋辈引导;二是抓好专业认知和习惯养成教育,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促进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三是抓好考研指导帮扶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勇攀科学高峰,在考研学校、备考指导、复试调剂等方面充分发挥班导师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四是抓好关键性指标的提升,密切关注班级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学业考试通过率、竞赛参与率和获奖率等,推进整体学风不断向好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大学生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