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方镇    发布:2021-05-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感恩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了母亲节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五一假期期间,学院开展“深情喊您一声妈”活动,动员学生放假回家后,向含辛茹苦、默默付出的母亲深情道一声“妈”,感谢母亲多年以来的养育之恩。19工管1班的万哲表示:“平时喊妈都很随意,今天和母亲对视深情喊一声妈,内心有着难言的情怀。”20土木7班的金玉鸣表示:“以往妈妈总嫌我手笨,不让我动手做家务。趁着放假期间,我想主动做一次家务,让妈妈看看我也行。同时,也趁此机会深情喊一声妈,感谢她多年为我无私的付出。”

11

此外,学院结合文艺创作,开展了“感恩三行诗——感恩母亲”专题活动,引导学生进行有感而发、情真意切的创作。

22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感恩教育。后期,学院将持续深化感恩教育活动,将感恩教育与党史学习、志愿服务、传统节日等活动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会感恩、真心感恩、用爱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