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2021-05-11    点击量:

5月10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良辉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通过视频导学,深刻感悟内修德文、外服友邦、政通人和、上下齐心的中国格局和中国自信。随后,唐良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篇章,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并围绕党员干部应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生为中心“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了导学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李俊、院党委委员胡其志分别围绕所学进行交流发言。李俊从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坚守的理想信念着眼,分享了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胡其志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工业、金融、文化、军事等各方面的成就,回顾和感悟了党带领人民做出的伟大实践。

唐良辉总结表示,党史学习重在把握五条线索,即党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党的自身建设。在学习中,应将所学所悟与谋划学院发展、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教师、学生了解师生之所需,化解师生之所急,凝聚师生蓬勃力量,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