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廉洁从业”——土建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陈曼    发布:2021-06-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在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土建学院以“不忘初心,廉洁从业”为主题,针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陆续开展了廉洁教育交流会、廉洁作品展、承诺签名和廉洁从业宣誓等系列活动。

6月5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纪检部主任、2010届校友周广韬在知学空间举办了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交流会。会上,周广韬从典型案例、案例剖析、相关概念和犯罪预防四个方面出发,用鲜活案例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从业教育课。毕业生党员刘佳奇表示:“感谢学院在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再次发出教育提醒,我必将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算好人生七笔账,不忘初心,廉洁从业,以实际行动弘扬清风正气。”

6月15日上午,土建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廉洁从业”主题作品展。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全体领导现场观摩并指导了学院毕业生廉洁教育工作。他们指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全社会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走向社会之前加强廉洁教育,为他们进行防腐疫苗的接种十分必要。活动现场,毕业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了廉洁人生承诺,参观学习了廉洁作品展和视频,并领取了印有“不忘初心,廉洁从业”字样的纪念杯。纪念杯是土建学院给毕业生们的一份特殊礼物,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时刻将“廉洁”捧在手上,记在心里,使用廉洁杯,廉洁一辈子。

在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上,学院将廉洁教育作为“毕业生最后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典礼议程,现场播放了学院精心制作的廉洁从业宣传视频,全体毕业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进行了庄严的廉洁从业宣誓。坚定洪亮的铮铮誓词回荡在会场,让毕业生们坚定廉洁自律的庄严承诺和决心,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永葆新时代青年人的本色。通过毕业典礼上庄严的宣誓仪式,教育引导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拥护党的领导,严守国法行规,恪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教育活动让毕业生们学习了廉洁从业的内涵和重要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帮助毕业生在未来人生路上行稳致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人,更应该永葆廉洁初心,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做一名新时代廉洁青年。

近年来,土建学院持续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党课团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文化活动和日常管理,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注重诚实守信、增强廉洁意识,为其提前接种“廉洁疫苗”,牢牢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坚实走好迈向社会的每一步。后期,土建学院将继续挖掘廉政文化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让廉洁种子深深根植于大学生的内心,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引领和弘扬社会清风正气、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