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作者:刘小亮    发布:2021-06-16    点击量:

6月15日上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校大礼堂举行。土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与全体2021届毕业生一起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

随着毕业祝福视频的播放,回首点滴青葱岁月,熟悉的校园、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如同翻开“大学日记”,毕业生用最诚挚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畅想,留下对大学最美好的纪念与回忆。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由学院副院长黄艳雁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考研表彰名单,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院长肖衡林、副院长吴巍、马强分别为优秀考研班导师、优秀毕业生、优秀考研学生颁奖。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在发言环节,家长代表杨祖泉以视频发言形式,表达了对学校关爱培育学生的感谢,教诲学生感念父母恩,对同学们完成大学学业表示祝贺,对未来表达期许和祝愿。

紧接着,播放毕业典礼前征集到的20位家长祝福视频合集,家长们以这种特别形式表达对毕业生最真挚的毕业寄语和祝福。短短数分钟的视频,饱含亲情温情,让毕业生们内心触动,感同身受。

随后,杜晨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难忘岁月及成长收获,言语中充满了对母校、老师、家长、同窗的无限眷恋和感恩之情。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今后工作、学习与生活的憧憬,以及不断追求卓越的决心。

教师代表黄菊华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分享了三点希冀:保持学习、奉献才华和智慧、保持内心善良。她说:“毕业典礼是你们一段学习时光的结点,但我会把它看作等待与你们重聚的起点。你们都是湖工大骄傲的学子,愿你们以梦为马,随处可栖;也希望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院长肖衡林深情回顾并总结了2021届四年间学校、学院与学生同变化共成长,用一个故事作为临行赠言,深情肺腑地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心怀青春梦想、珍惜青春时光、保持青春奋斗之势”,“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正是因为懂得奋斗的含义,才不会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会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前,学院继续将毕业生最后一课-廉洁教育作为毕业典礼一项重要环节,在观看完廉洁教育视频后,在毕业生代表胡晨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进行廉洁宣誓,表达不忘初心,严守党纪国法的决心,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方能行稳致远。

会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举行了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师生合影留念。毕业的学子们仿若奔涌的浪花,奔向星辰大海,开启人生新精彩,愿大家在新的人生舞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辉煌。

土建学院按照学校毕业生教育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谋划,把毕业教育作为学生离校前最后一堂思政课,围绕“报国成才、感恩奉献、爱校荣校”主题,组织毕业生党员“学榜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心设计毕业纪念礼物、推出“青春土建”感恩毕业季系列推文、征集父母毕业祝福视频、上好大学最后一课、策划图书捐赠等特色活动,为毕业生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土建印象和母校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