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论坛暨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王琴瑶    发布:2021-06-18    点击量: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强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6月15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度心理论坛暨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李博文参与,学工办多位辅导员参与本活动。

DSC02480

为帮助学生解决目前困扰最大的心理问题,有效提升全院心理健康水平,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活动前展开系列问卷调查,最终选取学业压力、情绪调节、手机成瘾三大主题展开。针对学业压力大,学习动力欠缺的问题,院心理辅导员王琴瑶进行深度剖析,心理专职教师李博文介绍了控制性调节方法和发展性调节方法,现场带领同学们体验正念冥想,帮助心理委员和同学们掌握具体的调节压力方法。针对情绪不稳定以及手机成瘾的问题,着重介绍了情绪困扰中的抑郁症和增强自制力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抑郁症及成瘾的原理,学会关爱身边抑郁情绪较重的同学,有效提升心理委员专业能力。

自由交流阶段,同学们提出自己所面临的具体心理困惑:如心理委员应该如何说服班上同学接受心理咨询;失眠应该如何缓解;室友间如何有效沟通等,两位老师针对提问给出了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法。最后心理辅导员王琴瑶对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室——“心语轩”的情况及预约方式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到院校两级心理咨询室倾吐心声。

心理论坛1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心理论坛系列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委员专业技能,培养全院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有效促进学生积极学习,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