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2021-06-22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良辉主持。

李俊首先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指导思想等22个关键词展开,阐释了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每位党员应始终遵循党章、贯彻党章。

唐良辉进一步领悟了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誓词中12句话,80个字,是自愿,是庄严承诺,是责任、是义务;拥护、遵守、履行、执行、严守、保守,是每一位党员必须牢记的行为规范;重温党章,重在加强党性修养,核心是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内容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专业知识修养、优良作风修养等。唐良辉同时解读了增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内容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保证党的政治方向明确、政治原则坚定、政治路线正确,才能统一意志、凝聚力量。

肖衡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纷纷探讨了如何加强高校科研活动的管理和服务,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凝聚优秀人才。

会议一并传达布置了学校“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安全隐患排查、重大应急信息报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师德师风等几项重要工作。

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