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赴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科研技术交流

作者:    发布:2021-07-12    点击量:

7月9日,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衡林教授带队一行十一人应邀赴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开展科研技术交流,学校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应邀出席。

集团总工程师荆武从历史沿革、企业定位、核心业务、公司产值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他认为湖北工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产教融合经验丰富、科研水平突出,双方在市政工程、房建工程、园林绿化、智能建造、BIM技术等多个专业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重点对公司在建项目技术难题提出了具体需求,希望借力高校人才优势以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各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分公司情况,具体提出了项目实施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学校参会专业教师分别就水环境治理、房建工程防渗漏、基坑监测自动化监测点及仪器保护、地下管线探测探地雷达深度、管线仪干扰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给出了初步的建议和意见,后续双方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具体措施和解决方案。

肖衡林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表示,将依托学校人才和技术优势,特别是在水生态技术,BIM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着力解决服务企业面临的相关技术难题,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在工程技术最新的研究上,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质量。双方做到平台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研、成果共享,共同推进,深度合作。

杨伟国表示,这次交流会是继前期双方两次校企交流会后的进一步实质性合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将科学研究与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求有机融合,切实提高服务湖北的能力。社会资源处联合学校科发院、各学院积极探索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途径,汉阳市政有很多优秀的湖工大校友,公司面临的科研项目技术需求和学校资源互补互惠,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开创学校与企业融合发展新局面,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