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共联 协同育人​——土建学院开展学生家长代表座谈和家访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7-18    点击量:

 为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家校沟通联动,7月以来,土建学院持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并于7月17日下午召开2021年线下家长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名家长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前,学院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和希望得到的支持等事项进行了问卷调研,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座谈会方案,精心准备了家长所需了解的信息、所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校学习生活状况。

会上,学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院情况和育人举措,各辅导员分别对奖助学金、考研、科技文化活动、党建和短学期实践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针对家长们的提问,各专项工作负责人进行了答疑。最后,家长们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对口交流。

18水务1班张秀泽爸爸表示:“湖工大不愧为工程师的摇篮,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狠抓学风,为孩子成长成才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这三年来对孩子的培养。”20土木3班邓梓楠妈妈感慨道:“孩子一直很内向,但入学仅仅一年,就敢于参加活动,积极开口,变化很大,这都源于学校的关心和培养,后续一定配合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自本次家访活动启动以来,土建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家校联动,全体辅导员纷纷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访问、上门走访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告知学生的学业情况、生活情况和所需的学业规划与准备,听取了家长对学生成长的意见建议,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受助需求,并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家访结束,不少家长及学生表示,此次家访活动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了学生在校情况和学校培养工作。

本次家长代表座谈会和家访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对学校的信任和理解。土建学院将在暑假继续开展家访工作,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做到教育管理不断线、服务关爱不缺席,做“有温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