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19-12-27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源头创新,支持优秀人才、团队和基础研究平台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根据《湖北省科技计划体系优化调整方案》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为切实做好2020年省基金项目的资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0年度省基金计划项目类型包括面上类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面上项目)、重点类项目(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所有项目均为前资助项目。

二、申请条件

()青年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男性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1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7周岁以下(198311日后出生);

3. 具有博士学位(不含在读博士生);

4. 未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一般面上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11日后出生);

3. 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中级职称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4.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申请人往年已获省基金资助次数不超过1次。

()杰出青年人才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男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1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811日后出生);

3.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及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4. 申请人未获得过省杰出青年人才项目支持。

()创新群体项目

1. 申请人为依托单位全职固定研究人员;

2. 团队负责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3. 团队负责人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后出生),团队平均年龄在45周岁以下;

4. 正在承担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群体成员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

5. 已承担过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6. 申请人同年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创新群体项目不得超过1项。

三、申请要求及说明

()采取个人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申请人依据本年度申请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进入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选择个人账号用户类型经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在系统中进行填报提交)

()网上申请起止时间为20191225日至2020210,全天24小时均可申请(含星期六、星期日),逾期不再受理。网上申请所需的《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及相关附件请以PDF格式上传(其中盖章及签字页面需原件扫描后插入PDF)

()申请人作为项目第一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项省基金项目,参与不超过3(含省基金所有类别项目)。申请人受聘多个依托单位的,只能通过一个依托单位申请。

()不受理项目申请范围:①省基金申请指南规定范围之外的申请;②承担省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的申请;③正高级职称人员申请一般面上项目;④无依托单位的个人申请;⑤不属于基础研究的具体产品及工艺研发类项目申请。

()省基金面上类项目、重点类项目实行前资助模式:所有类型项目资助经费立项当年一次性划拨。青年项目和一般面上项目实施期为2,单项资助经费5万元;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实施期为3年,其中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单项资助经费30万元,创新群体项目单项资助经费50万元。

()申请创新群体项目和杰出青年人才项目的申请人必须是已获依托单位前期重点支持的团队和个人,项目申请书中需提供获得依托单位前期培养的经费支持证明材料及其他证明申请人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资料,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完整的一律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

四、申请人及申请人所在学院的责任与义务

(一)申请人应当按照通知要求提供完整的申请资料,并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省基金资助。申请人使用虚假材料申请省基金项目,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3-5年内取消申请资格,已获批立项的项目由省科技厅取消立项,追回资助经费。

(二)申请人所在学院应当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和审查工作,认真审查项目申请人申报资格、项目申请资料的完整与真实性。

五、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集中收集以下材料于113日报科技处盖章

1、项目申报书封面(需将信息填写完整);

2、申报书中“依托单位审查意见”页(各单位将审查意见填好);

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附件4,需将项目名称填写完整)

(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以扫描件形式附在申报书首页(PDF格式)同步上传。

(三)各单位213日上午10:00集中报送以下材料:

1、《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注意排序);

2、在线下载打印的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份;

3、所有材料电子版发QQ邮箱(610067159@qq.com)。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科技与产业处 A216     向咸宁 曾一梅

联系电话:027-59750136

七、附件

1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申报指南

2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申报指南

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模板(1-4)

4、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

5、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面上类项目汇总表

6、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重点类项目汇总表

 

 

 

科技与产业处

20191226

  • 附件【附件1-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申报指南.docx】已下载39

  • 附件【附件2-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申报指南.docx】已下载18

  • 附件【附件3-2-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一般面上项目申报书模板.doc】已下载27

  • 附件【附件3-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杰出青年人才项目申报书模板.doc】已下载10

  • 附件【附件3-1-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青年项目申报书模板.doc】已下载13

  • 附件【附件4-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doc】已下载17

  • 附件【附件3-4-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创新群体项目申报书模板.doc】已下载9

  • 附件【附件5-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面上类项目汇总表.doc】已下载15

  • 附件【附件6-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重点类项目汇总表.doc】已下载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