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推荐高质量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会议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1-11-16    点击量:

关于推荐高质量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会议的通知

科通〔2021119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科研管理体系,引导科学研究良性发展,推进学科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印发的《湖北工业大学科研项目及成果分类与认定办法(试行)》(湖工大科〔2021〕15号),学校拟对文件中科研论文类规定的高质量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会议进行认定,包括:自然科学类的A4类①高质量期刊和A5类①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人文社会科学类的A4类①高质量期刊和A5类②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请你单位教授委员会根据本单位一级学科(以学校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为准,见附件1),对高质量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会议进行推荐,推荐要求如下:

一、推荐原则

坚持创新质量原则:推荐工作应尊重科学研究规律,充分考虑社会影响和社会评价,体现质量和水平。

坚持宁缺勿滥原则:推荐的期刊和学术会议应在本学科具有权威性或代表性,能够体现学科发展前沿。

二、推荐要求

1、自然科学类:

A4类①高质量期刊:期刊应为一级学会或协会主办的《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见附件2)中的T1级期刊,且应为EI期刊。对于符合推荐要求的期刊,每个学科推荐数量不限。

A5类①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学术会议应为本学科顶级学术会议,会议论文应被SCI/EI收录,每个学科推荐不多于2个,如无合适会议可不推荐。

2、人文社会科学类:

A4类①高质量期刊:期刊应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见附件3)最新来源期刊,且连续三次以上为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对于符合推荐要求的期刊,每个学科推荐数量不限。

A5类②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学术会议应为本学科顶级学术会议,会议论文应被SSCI/CSSCI/A&HCI收录。每个学科推荐不多于2个,如无合适会议可不推荐。

请你单位于11月19前将本单位推荐的高质量期刊和学术会议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办(行政楼A210室),学校将采取内审和外审形式进行评议,最终由校学术委员会确定科研论文类高质量期刊和学术会议目录,对于不符合条件的期刊和学术会议,不予采纳并不增补。

联系人:韩留柱,59750151。

    

附件1:我校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目录

附件2: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附件3: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年11月15日


 附件及详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