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2017-01-14    点击量:


扬帆擎风,梦想起航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925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召开,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董仕节教授出席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专业系主任、班导师代表、教学办、学工办和校友代表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国歌旋律中拉开帷幕,董校长致欢迎辞。在题为《青春之约》的讲话中,董校长结合湖北工业大学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对学院600名新生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和敦敦教诲:希望新生学会成人,心中藏爱;学会学习,全面发展;学会成才,求实创新。一字一句如金石掷地有声,激励学生前行。

  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大学的博士陈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陈伟老师勉励学生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来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批判的眼光和质疑的精神,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和道路,不随波逐流,不被动的接受所谓的标准答案。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给自己减压。最后给出8点贴心小建议,建议学生常联系父母、不害怕严厉老师、上课坐前排、走出校园开拓眼界、不熬夜、坚持锻炼身体、争取实习机会、不忘入学的初心。发言贴近实际,幽默诙谐,在平实亲切的话语中启迪新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2010级校友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张茜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大学生活准则:“三要三不要”——要好好学习,不要待在寝室;要多参加社团活动,不要待在寝室;要多去操场上锻炼,不要待在寝室。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充实大学生活,面对未来迎难而上。

土木4班的秦怡懈同学代表土建学院近600位新生发声,提出保持学习动力、保持身心健康、提升综合素养的口号。道出了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提升自我的决心。

  最后院长肖本林教授用“三心”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鼓励:心存感激,砥砺前行;心怀梦想,永不懈怠;心系大业,超越梦想。肖院长从细节上教导新生提升自我修养,从学会说谢谢开始,学会欣赏他人,时刻保持微笑,学会给自己压力,学会自我管理,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每天学习14小时,每天锻炼45分钟,加强实习实践,利用大学时光将自己的个性与特长发挥到极致。肖院长提到:图书馆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应多去图书馆充实自己。最后总结八个字送给新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本次开学典礼为土建学院学生们推开了一扇大学生活的新门,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少了些许迷茫和徘徊,多了踌躇满志的憧憬和为之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