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交流会

作者:    发布:2017-06-05    点击量:

 5月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利工程环境安全保障及泄洪消能技术研究”项目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之平主持,校长刘德富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会议,项目负责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课题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湖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对10个课题分别做了研究进展汇报。会中,项目负责人与项目咨询专家逐一地对10个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的研究计划进行了研讨,明确了2017年的研究重点和目标,并提出今后项目管理和实施的各项要求。此次研究进展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管理交流,形成了项目各课题协同、开放、共享、交流的机制,为项目的后期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水利工程环境安全保障及泄洪消能技术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专项中的重点项目,我校赵以军教授作为课题二“河道型水库富营养化机理与综合调控技术研究”负责人承担了项目第二课题,对于我校实现绿色工业大学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课题进展情况良好,得到了项目负责人和专家的一致肯定。校长刘德富代表学校感谢项目负责单位和参会各兄弟院院校、科研院所对我校长期的支持,并对我校承担的课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副校长董仕节、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业鹏出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