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匈牙利佩奇大学来我院洽谈合作

作者:    发布:2017-06-09    点击量:

   5月31日至6月4日,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Zoltan Orban教授和建筑学院院长Akos Hutter教授应邀来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合作洽谈与学术交流活动。

   5月31日,两位教授前往土建学院洽谈合作。双方在了解各自的办学特色及优势后,针对土木工程、建筑学等专业的短期交流互访和研究生培养等进行深入磋商,沟通了学生游学互访的具体细节,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土建学院副院长黄艳雁和各系主任参加洽谈合作会。

   6月1日下午,Zoltan Orban教授以“匈牙利佩奇大学的土木工程教育与研究”为题在土建学院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介绍了匈牙利佩奇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以实际项目案例分析了非破坏性检测技术在历史建筑结构评估中的应用、石造拱桥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水平以及高性能混凝土的结构修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为两校科研合作的可行性领域指出了明确方向。      

    会后,校长刘德富与两位教授进行交谈,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短期游学、联合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实现新的突破。




【匈牙利佩奇大学】匈牙利国立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欧洲最古老大学之一(1367年成立),是匈牙利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学校由九个学院组成,设有管理、人文艺术、健康、法律、教育、工程技术等专业。拥有全日制学生2.5万人,业余制学生1.4万人,博士生1100人,外语授课学生约600人,教师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