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2017-06-28    点击量:

 6月6日上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土建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校友代表、全体辅导员、2017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遐主持。

 典礼伊始,土建学院2017届毕业生相册展播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美好的回忆和生活的点滴。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仕节在致辞中,对全体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开始新的航程表示祝贺与祝福。董校长深情回忆同学们在学校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感谢同学们见证学校、学院的快速发展历程,并从心怀梦想、把握机会、脚踏实地等三个方面,鼓励毕业生们将多彩的个人梦想同美丽的“中国梦”、“湖工梦”编织在一起,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彰显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希望土建毕业生们带着湖工大的精神、文化和品格,成为湖工大的一张张名片,不断提升和彰显母校的美誉和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宣读2017届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2017届学院优秀考研个人表彰文件,对优秀毕业生和考研学子们表示祝贺。

   随后,优秀校友代表2005届毕业生杜俊、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明分别上台作了热烈而深情的发言。杜俊结合自己毕业后从进入中交二航局工作,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员工成为一名项目经理成长经历。刘明通过回顾校园生活,流露着对母校的眷念、对老师的敬爱、对同窗的不舍……两位学子深情祝福学院蒸蒸日上,表示不会辜负母校的期望,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

  学院院长肖本林致辞,对毕业生做了四点寄语。希望同学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胜任环境的能力和适应力,紧追社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同时以优秀校友代表杜俊、曹谱成长故事为例,强调了所有业绩是干出来的道理,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有诗和远方。最后,叮嘱全体毕业生“儿行千里母担忧”,表达对毕业生殷切的祝福。  

    最后,全体嘉宾为每一位毕业生行拨穗礼,流苏飞扬之中毕业生庄重受礼。这一刻,笑容绽放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而留在他们心底的则是对母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