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上海机场集团总工刘武君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2017-07-04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上海机场集团总工程师刘武君教授应邀来校进行讲学,在土建学院报告厅进行了题为《鄂州航空货运枢纽规划与开发》的学术报告。土建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鄂州政府发改委、湖北省机场建设集团、鄂州机场建设指挥部、中南建筑设计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刘武君教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发展与航空货运之间的密切联系,然后从航空货运与航空快递的发展、航空货运(快递)运输组织与枢纽选址、航空货运枢纽的设施布局与临空产业规划、航空货运枢纽与临空产业的融资模式、“一市两场”对武汉城市发展的影响等五个方面展开分析与探讨。刘教授结合民营物流企业的迅猛发展,详细讲解了鄂州航空货运枢纽的规划及开发,以及鄂州枢纽选址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报告会后,刘武君教授就航空货运枢纽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会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师生的学术思维。


  刘武君,工学博士,1963年6月出生。1984年7月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学士学位;1988年9月获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硕士学位;1988年10月获日本千叶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兼任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教授。曾任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承担了“长大干线磁悬浮交通系统的实用性研究”、“锡沪杭线磁浮交通系统的预可行性研究”等国家“863”项目,以及上海市科委“上海城市结构发展模式研究”项目,参加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扩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扩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上海磁浮列车重大工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