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水务工程

作者:    发布:2020-04-21    点击量:

水务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水务工程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满足新型城镇化、长江大保护、海绵城市等国家重大战略人才需求,能够在城市给水、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城市防洪排涝、城市河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城市水景观、海绵城市、城市综合管廊等领域的机关、事业、企业及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规划编制、科研、工程项目设计、施工、建设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学、工程水文学、水力学、工程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土力学、水环境监测与评价技术、水务规划与管理、城市水利工程水工建筑物、给水排水工程、水处理工程、水泵与泵站、河湖生态恢复工程、城市雨洪管理与利用、水工程施工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