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与行业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对抗水中的PFAS

作者:    发布:2020-11-17    点击量:

学术报告

报告主题:对抗水中的PFAS

会议 ID695 856 534

会议时间:2020.11.18 10:00-12:00

说明: C:\MSU\Picture\Yang\yang\Yang-Deng.jpg报告人简介

邓扬,美国新泽西州第二大博士研究型大学-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环境工程教授、杰出学者,佛罗里达州注册的注册环境工程师。目前,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SCE) 副主编和特邀论文编辑,Water Environment Research副主编,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Advances编委。

 

研究领域集中在创新水处理技术和设计,以应对传统和新出现的水污染挑战。发表期刊论文128篇,著作章节5篇,被引8300余次,h-指数43。团队获得超过25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经费来源主要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农业部(USDA)、美国内政部(U.S. Department of Interior)、美国国际开发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交通部(DOT)、环境研究和教育基金会(Environmental Research & Education Foundation)、新泽西水环境协会(New Jersey Water Environmental Association)、和杜邦公司(DuPont Corp)等。

同济大学获得给水排水工程学士、硕士学位,迈阿密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波多黎各大学、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任教。主要荣誉:2020年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杰出学者”、2019年美国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学会(AAEES)“卓越成就奖”、2018年美国华裔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Nanova前沿研究奖”、2017年和2014年迈阿密大学Johnson A. Edosomwan“杰出出版奖”、2016年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优秀研究教师奖”、2010年波多黎各大学“杰出教授奖”等荣誉

报告简介:

对抗水中的PFAS

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是水体中出现最多、持久性最强的新型有机污染物。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它们已在全球范围内被用于各种工业品和消费品。这些“永久化学物质”广泛存在于饮用水、废水、再生水和垃圾渗滤液中,由于它们的流动性、持久性、生物积累和不利的健康影响,对PFAS的关注逐渐增加。不幸的是,现有的水处理技术不能有效地去除它们。例如,即使强大的羟基自由基(HO∙)为基础的高级氧化工艺(Fenton处理和UV/H2O2)在化学降解PFAS分子方面非常有限。本报告将介绍我们最近开发的创新处理技术和设计,以技术和成本效益为考虑基础减轻水中的PFAS污染,包括引入先进高效还原工艺(ARPs)和开发循环吸附-现场再生方法来解决PFAS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