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团会

作者:关瑞李阳    发布:2021-10-18    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专程来到土建学院“知学空间”学风引领与学业交流中心,参加联系班级2020级环境工程(1)班“党史忆百年,奋斗正青春”主题团会。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该班班导师、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团会。

这是刘德富第二次参加该班的团会活动。在班导师李祝教授的主持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大一阶段每位同学的收获和成长;团支书吴晶鑫同学报告了班级团支部建设和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情况;全体同学集中观看学习了视频《永恒的丰碑》和《这就是中国》。

在交流互动环节,入党积极分子李俊龙、张幸两位同学作为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演讲,由五位学生组成的小组用一首《我的中国梦》诗歌朗诵深情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赤诚爱国情怀和美好青春梦想。同学们纷纷交流发言,共同忆党史、话青春。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对本次班会作了点评,在交流中也赠送同学们两句话:“人能走多远,不是取决于肢体,而是取决于信念和毅力。人生多艰,只要坚定信念,不轻易认输,敢于面对,一切都会笑脸相迎”、“伸手可得,固然容易,但要学会把手背在身后,靠自己的努力经风雨,才能见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

刘德富对本次主题团会进行了点评总结。他首先用“五个收获”归纳了同学们进入大学一年来的成长和进步,他认为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历练,如今的同学们思想活跃上进,学习精进专注,朋友不断增多,发展全面均衡,大学规划清晰,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刘德富结合团会主题,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党的艰辛创业历程和取得的光辉业绩,重点阐述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激荡历史中,涌现了太多可歌可泣的红色事迹,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谱系,作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的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这些红色精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懂得感恩和珍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青春规划中强化奋斗意志,充分展现湖工大青年学子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精神。

刘德富还就如何更好地度过今后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目标再明确,结合党和国家建设发展需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进一步坚定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二是计划再细化,结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大学目标,做好每天、每周、每月的计划安排,在大学校园不负韶华、逐梦青春;三是行动再增效,要保持紧盯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不断探索和改进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争取更好更大的进步。

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后,刘德富专门为每位同学一一赠送了他细心准备的学业用品,并附上亲笔书写的祝福卡片,勉励同学们在湖工大青春校园里,努力勾画绚丽的人生梦想,书写多彩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