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调研指导土建学院学生工作

作者:方镇    发布:2021-11-17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来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深入学生工作一线调研指导学院工作。校学工部、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一个核心、两个结合、三线并进、四力提升”的工作思路入手,从党建团建、学风建设、文化育人、安全稳定、就业创业和品牌特色等六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辅导员代表就学生管理和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院学生管理服务、招生就业和共青团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把握学生规律,关注重点学生,打造品牌特色,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胡晓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她指出,学校的主责主业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找准工作定位、抓住关键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发展引领和服务工作。针对学院工作,她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工作职责,永葆工作热情,将教育引导学生发展提升作为人生事业的不懈追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二是聚焦发展变化,扩展视野格局,既要立足岗位沉得下来,又要把握大势跳得出来,从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大变局中积极谋划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使命;三是整合教育资源,持续打造特色,注重发挥品牌价值的正向激励作用引领和培育人才,提升学生的受益度和参与度,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整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