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与行业动态 - 正文

英国雷丁大学杨洪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瑛    发布:2023-09-18    点击量:

9月15日,英国雷丁大学杨洪教授应邀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了题为“Empowering environmental science research through ChatGPT”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环境与水利工程系主任刘瑛副教授主持。

杨洪教授以案例的方式介绍了ChatGPT在论文写作、投稿、专家推荐、审稿意见回复等环节的应用,报告内容前沿,对师生高效论文写作起到重要帮助。刘德富教授、环境与水利工程系师生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与杨洪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据悉,杨洪教授主要从事碳循环(碳中和/碳达峰)、水资源、环境污染和环境政策等领域的研究,在这些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和贡献。杨洪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环境科学”研究领域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在著名学术期刊包括Nature, Science等上发表 200 余篇 SCI/SSCI论文,引用超过7800次。担任 Nature Communication, ES&T, Water Research 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也担任10余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