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6月主题】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为党支部书记授课

作者:    发布:2017-07-03    点击量:

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为党支部书记授课

621日上午,学校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为党支部书记作了“关于支部和支部书记工作”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周应佳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支部书记的使命。

一是党支部的地位与作用。周应佳同志从《党章》中“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始,系统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支部战斗堡垒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强调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党支部作用的发挥关键在支部书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高度重视支部书记工作。

二是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与要求。周应佳同志指出,党支部书记“责任重于山,使命大于海”,要把大家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干事创业,克服工作生活中的重重困难,消除各种矛盾隐患。新形势下对党支部书记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要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浓;要对党有感情、对书记工作有激情、对群众工作有热情;要保持五个较高,即理论水平较高、党务水平较高、岗位水平较高、组织水平较高、修养水平较高。对支部书记的要求高,有利于提高支部书记的地位和行使工作职责。

三是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周应佳同志与大家重温了《党章》规定的八条,列举了开展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支部书记工作中主动创新实践。周应佳强调,各级党委、各部门处室要高度重视支部工作,把支部建设列入党委的重要内容,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要关心支持党支部书记,做到“一重三给”,即重使用、给权利、给经费、给待遇;同时,支部各委员都要同时发力,履职尽责,齐心协力。

周应佳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语言平实、鲜活,针对性、指导性强。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243人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班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而举办的,覆盖了全校所有党支部书记,旨在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