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讨(三)

作者:张会琴    发布:2021-04-23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齐聚资环一203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研讨。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upload/resources/image/2021/04/23/542012.png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upload/resources/image/2021/04/23/542013.png

集中学习了毛泽东《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中“长征的意义”这一主题,皮科武同志用湖南家乡话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长征的故事,讲解毛泽东对红军长征的意义做出的高度评价。重温江泽民同志《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概括了党和国家全部理论活动、实践活动,包括一切工作的根本方向、根本准则、根本依据,成为指引党和国家新世纪伟大进军的行动指南。胡锦涛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讲到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upload/resources/image/2021/04/23/542014.png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upload/resources/image/2021/04/23/542015.png

责任编辑:汪淑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