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考须知-土建学院

作者:    发布:2021-01-14    点击量:

湖北工业大学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考须知

(土建学院)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的在职人员。

(二)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18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三)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二、报名相关

申请人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tdxltk/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提出申请,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网上预报名时间以教育部公告为准。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办法。报考者在网上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入“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具体时间见网站通知。

具体程序见学校研究生网站

 

三、学位课程学习和考试

申请人应修完所申请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通过全部考试,达到规定的学分;跨专业申请硕士学位者,学习期间(在开始学习的第一年内)应在我校补修所申请专业的5~6门本科阶段主干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四、撰写学位论文、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

申请人通过相关考试,成绩合格后,可于每学期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出撰写硕士学位论文的申请。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程序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湖北工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者,可授予湖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

 

五、费用标准

学费1万元/年,学生按学年缴纳学费,每学年开学一周内应缴清当年学费;学位论文开题前应缴清三年学费。

 

六、课程学习方式

公共课由研究生院安排,专业课由学院安排,课程利用周末、寒暑假或自学进行,部分专业课程也可通过学校指定的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七、其他说明

(一)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五年内未全部通过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所交报名费和学费不予退还。

(二)报考湖北工业大学的考生如有疑问,可向我校研招办咨询,也可浏览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页,招生信息均以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若本简章内容与国家最新政策冲突,则以国家政策为准。

(三)预报名时间:2021年2月27前将附件2《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预报名初审情况汇总表-土建学院》和附件3《湖北工业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请表》发到邮箱:446593078@qq.com。

附件1: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目录(土建学院)

 

学院(联系方式)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统考科目

外语科目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联系人:高老师 吴老师 

李老师

话:027-9750504,

QQ群号:671436341,

箱:446593078@qq.com

0772

力学

英语

法语

德语

日语

(任选一

0813

建筑学

建筑学

0814

土木工程

0805J1

防水材料与工程

0817Z1

资源循环利用工程

 

注:1.学科综合水平对应考试科目为“无”的学科专业表示没有综合水平考试,但需通过外国语水平考试。2.上表中考试科目参考《关于做好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工作的通知》中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如有变化,以国家公布的文件为。

 

 

 

 

附件2:

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预报名初审情况汇总表-土建学院

序号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QQ 号

拟报专业

工作单位

职务

本科毕业学校

学士学位

授予时间

备注

1











2











……











附件3:

湖北工业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请表

学  院

 

专  业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籍  贯

 

出生年月

 

申请日期

 

政治面貌

 

何时工作

 

工作单位

 

从事工作

 

行政职务

 

技术职务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电话号码

 

身份证号

 

何校毕业

 

何时毕业

 

学何专业

 

获何学位

 

毕业证号

 

学位证号

 

电子邮箱

 

基本情况及业绩材料

(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外语程度等情况)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