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熊嘉宝    发布:2023-09-28    点击量:

9月28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利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为新生缘聚湖工大、融入湖工大作见证。

学院在2023级全面推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遴选了107位优秀专业教师担任2023级本科生学业导师,从品德培养、专业指导和学术引导等方面为学子们成长赋能。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为学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邱添好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她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既要“看清要去的远方”,也要“积蓄奔赴的力量”。研究生新生代表窦家奇同学结合在湖工大四年本科学习和一年研支团支教经历,分享了自己担当尽责、树凌云志,追求真理、实干笃行,坚守初心、奋进未来的理想与规划。

undefined

岩土与路桥工程系教师代表、湖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李丽华教授围绕理想与格局、专业与成长、时间与规划向新生分享了做真人、求实学,最终成就无限可能的经验、感悟与建议。

礼堂内,八百新生入学宣誓气贯长虹。他们集体许下铮铮誓言,立志践行校训精神,恪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院长肖衡林教授以《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勇担使命》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土木、建筑与环境行业当前发展形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他勉励全体新生“勇担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唯真求实,培养实践能力”“勇于创新,打破专业壁垒”。他对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秉持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

最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向全体2023级新生真挚寄语,加油鼓劲。她勉励同学们励志担当、勤学善思、砥砺创新,在新的征程上争做求知逐梦人、实干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