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热闻在线 - 正文

土建学子在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苏骏    发布:2023-07-17    点击量:

7月13日至16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办的“中冶南方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选派的三支代表队取得了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省83支参赛队伍中成绩分别名列第3、第5、第6名,并荣获优秀组织奖,成功获得参加今年10月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湖北省仅有4个全国总决赛参赛指标)。

本次竞赛的题目是“撞击荷载下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以承受移动荷载和撞击荷载的桥梁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全面考察。竞赛为期四天,分为根据给定的实际参数对模型结构进行现场设计、制作和模型加载两个阶段,评委会根据提交的计算书、现场模型制作、专家提问和现场加载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在学校教务处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20日至4月10日土建学院举办了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院一赛”,从院赛参赛队伍中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备战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集训队,通过两个多月不分昼夜的高强度集训,最终选拔优秀参赛团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在内的省内29所高校共8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提升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赛队伍:

                奖项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湖北省一等奖(第3名)

徐润豪,黄清泉,程家奇

余佳力、苏骏、李扬、张晋

湖北省一等奖(第5名)

汤建军,胡康平,张智天

湖北省二等奖(第6名)

高冲,邹小龙,李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