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

作者:    发布:2021-11-22    点击量:

         1119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在土建学院四楼412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周金枝教授带队到我院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教学院长黄艳雁主持,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等20人参会。 

各位督导就本学期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分享典型课堂、优秀教师的教学案例。例如,朱志政老师的《土力学》、马骏老师的《水工程施工技术》、李扬老师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等优秀课程。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授课结果等方面,都受到学校督导的一致好评。


各位督导还重点就听课评价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长期存在的教学异常情况进行反馈。例如,双语课程不符合学校要求,艺术性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不够,多人承担非设计类非概论性课程教学任务值得商榷等问题。黄艳雁院长就以上问题跟各位督导进行交流,深入讨论了关于双语课程和多人课程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教师代表就课堂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学生评教工作跟校督导进行交流。

督导教授团队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对我院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给予了积极反馈和肯定,同时提出了有效地调整建议,为我院的教学优化与学科建设有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