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2017-03-21    点击量: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工作安排


根据研究生处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要求,我院3月22-23日进行研究生复试。为做好该项复试工作,我院复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基本要求及原则

1.取得我校复试资格的考生经复试合格方可录取。

2.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由研究生院对其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3.原则上一个考生只能参加我校一个专业的一次复试。

4.凡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准时到校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未达到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一志愿考生自行向校外调剂。

5..调剂生能否参加我校复试及复试时间以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信息为准。


二、录取原则
  1.学院的每个一级学科内,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在考生同意的情况下,未被录取的全日制考生可转入相对应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录取。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
  (3)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4)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3.调剂考生规定及条件:
  (1)调剂考生规定
  非全日制研究生接受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环境工程(085229)和材料工程(085204)调剂,全日制部分专业接收调剂。
  (2)录取条件
  ①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优先录取。非全日制脱产研究生经考核通过可优先选拔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学习,并参与研究工作,从二年级起,每年给予不少于10000元的奖学金,毕业后优先推荐工作,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到与学院联合培养单位攻读博士学位。

②非全日制脱产研究生经考核通过可优先选拔到中法中心就读,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到中法联合培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
   ③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优先录取。

重要提示:
  1.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非全日制复试同时分类进行。请考生认真准备复试,根据规定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根据学校下达招生计划,实行分类择优录取。
  3.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将在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三、成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肖本林   杨  光

成   员: 贺行洋  肖衡林   田  遐   庄心善   苏 骏 周金枝

            胡其志   刘文生  黄艳雁   储劲松   孙  皓   黄  磊

工作人员:高东宁   吴  涛    黄莉菁    李沛    

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共分8个组:详见学院分组安排(张贴于学院院务公开栏)

四、复试内容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面试、外国语听力测试和体检四部分组成。

1.笔试,满分100分,由学院组织进行,主要为专业课测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艺术考生需自备画板和作图用笔等基本工具(A1绘图纸)。

复试专业

复试科目


复试专业

复试科目

081401 岩土工程

基础工程


0805J1 ★防水材料与工程

混凝土学

081402 结构工程

混凝土设计原理


080502 材料学

混凝土学

081403 市政工程

混凝土设计原理


0817Z1 ★资源循环利用工程

环境工程学或微生物学

081405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混凝土设计原理


0871 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程项目管理或土木工程施工) (与初试科目不同或不重合)

081406 桥梁与隧道工程

桥梁工程


085213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工程管理方向

工程项目管理/管理学原理) (与初试科目不同或不重合)

077202 固体力学

理论力学或材料力学)(与初试科目不同)


085213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其他方向

混凝土设计原理

077204 工程力学

理论力学或材料力学)(与初试科目不同)


085229 环境工程(专业学位)

环境工程学或微生物学

135108 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建筑快题设计


1305 设计学

建筑景观设计

加试

土木工程施工


加试

生物化学

加试

建筑材料


加试

素描

加试

膜技术基础


加试

色彩

也可见湖北工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备注内容(考生可登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2.面试,满分100分,在学院进行,主要考察考生学习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素质、心理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

3.外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笔试方式进行,统一在文科楼A座进行,考生需自备调频(FM 84.75 Hz)收音机一台。

4.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由校医院安排。


复试期间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有遗失,官网截图打印;
  3.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4.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5.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带四六级证书、艺术或建筑学的带作品集,以及其他获奖证书)。
  6.两张1寸免冠登记照(体检表用1张,另1张备用,照片反面写姓名);
  学院成立专门复试资格验证工作组对所有考生复试资格进行登记验证审查,无证考生和复试资格不合格考生将不予复试。请所有考生认真对待,复试报到时携带好所有证件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五、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后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满分均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后总成绩。

计算公式:复试后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六、复试安排:

英语听力:3月22日12:30-13:30. 3号教学楼

2017年3月22日下午2:00-4:00,除设计学、艺术设计、非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建筑景观设计及建筑学方向)以外的专业在2-007,

2-202,2-307,2-308,2-413,具体分布见土建楼公告。

2017年3月22日下午2:00-5:00,建筑景观设计(3小时快题),

土建学院旧楼503和新楼420(带做快题的工具,A1绘图纸)。

2017年3月23日4:30-7:30  加试  土建学院503

面试时间:2017年3月23日上午8:30开始。具体分组见附件。

七、未尽事宜见研究生院复试办法。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017.3.18